快訊/安倍晉三宣布「辭職靜養」 13年舊疾纏身…感謝民眾託付與支持!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期傳出健康亮起紅燈,新冠疫情在日本造成的起伏疫情,讓他幾乎沒有休息時間,導致舊疾復發。28日安倍在記者會上提到,因為健康因素,「決定暫時放下職務休養身體」爾後將會努力調養身體,恢復健康後再繼續為人民服務。

▲▼ 安倍晉三 。(圖/路透)

▲ 安倍晉三宣布辭職首相 。(圖/路透)

安倍晉三記者會上一開始先提到這段時間對抗新冠疫情,自今年1月開始日本面對看不著的敵人,更對於不幸病逝的人感到遺憾,日本檢測病毒的程度已經提高,一天可以檢測至少20萬人;而在國家安全方面稍作交待後,終於提到自己健康的問題。

安倍表示,「13年前得到潰瘍性結腸炎,當時曾突然辭去首相的職位,造成國家很大的困擾,如今有新的特效藥出現,6月體檢時曾被醫師警告可能會復發,但對於工作還是持續努力」。

安倍晉三臉色凝重提到,「今年6月就從體檢結果中得知潰瘍性大腸炎的跡象,健康狀況惡化,7月份開始感到疲勞,目前將接受新的治療;8月上旬潰瘍性結腸炎再度發作」。根據醫師的指示需要休息與繼續處方的治療,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託付,因此遺憾的表示,「將辭職進行個人身體調養」。

在28日上午的記者會中,安倍晉三提到自己2021年上半年的目標,是希望提供人民有足夠的疫苗可以施打。隨著後安倍的時代來臨,日本的經濟、貿易、民生走向也格外引人關注,甫剛創下最常執政紀錄的安倍,現階段「新冠疫情」相關民調數據有58.4%並不肯定日本政府的應對,而肯定的民眾則有34%,政策逐漸出現許多輿論。

►適合中重度病人!日媒:安倍做「血液療法」 28日記者會有望親曝病況

►安倍請辭前計畫「任職到新首相出現」!自民黨慌了...急推新任總裁選舉

►8接班安倍人選出爐!「麻生太郎呼聲最高」 岸田文雄秒自薦:我準備好了

►東西這樣買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