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直拳打中國,勾拳扶台灣」 戰略學者預言未來3個月是關鍵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美近來關係緊繃,連帶也讓台海局勢升溫,美國海軍一艘伯克級驅逐艦USS Mustin馬斯廷號驅逐鑑18日沿著大陸海岸線海峽中線以西航行,後方則跟著中共的052D南京艦。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認為,現在美國總統川普就是「直拳打中國,勾拳扶台灣」,未來的這3個月將會是北京政府最頭痛的時刻。

▲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鑑(USS Mustin DDG 89)。(圖/翻攝自USS Mustin臉書)

▲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鑑。(圖/翻攝自USS Mustin臉書)

美軍馬斯廷號驅逐鑑(USS Mustin DDG 89)18日現身馬祖東引島東南方海域,通過台灣海峽,並沿著大陸海岸線海峽中線以西航行,相較於美軍過去都在海峽中線以東航行,這次則是以海峽中線以西來航行,也是最接近大陸海岸線的一次。當時,大陸解放軍海軍052D飛彈驅逐艦南京艦(舷號155),立即除現在後方尾隨監控,不過,兩艘艦艇都未開啟船位自動回報系統(AIS)。

對於近來逐漸升溫的台海局勢,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先前曾在《華夏經緯網》發表一篇評論,標題點出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想讓美中關係炸鍋,畢竟美國深知如果台灣被統一,他們就得退到第二島鏈或第三島鏈,相當於得和中國「劃洋而治」,如此一來,太平洋也不再是美國的「內海」。

王崑義指出,如今川普面臨競選連任的壓力,以及美國境內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的狀況,他「直拳打中國,勾拳扶台灣」,目的就是要刺激中國反擊,而且最好是表現在軍事上,例如奪取台灣東沙島、轟炸黃延島,等同於是在等中國「入甕」;假如中國選擇戰略入定,美國將繼續緊逼,如果不入定,也會中了川普的入甕之策,所以未來這3個月將會是北京政府最頭痛的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