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事故「鈾濃縮離心機」受損…拖慢發展進度! 瘋傳「這兩國」策劃破壞

▲▼伊朗納坦茲(Natanz)核電廠日前發生火災事故。(圖/路透)

▲伊朗納坦茲(Natanz)核電廠日前發生事故。(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中部伊斯法罕省的納坦茲(Natanz)核電廠日前發生火災事故,目前尚未公布確切原因,但伊朗核子官員5日表示,這場事故造成機械損壞,可能拖累鈾濃縮離心機的發展進度。外媒指出,以色列與美國將鈾濃縮離心機視為威脅,因此加強了核設施遭蓄意破壞的可能性。

伊朗國際電視台(Iran International)公布最新衛星照片顯示,納坦茲的核能設施損毀程度比想像中還大,周圍散落許多碎片,機械設備也都被熏黑。而納坦茲事件後,4日又發生了2起工業事故,還有其他工廠發生零星火警與爆炸,加深了人們對蓄意攻擊的猜測。

國家通訊社「伊朗通訊社」(IRNA)援引伊朗原子能組織(Atomic Energy Organization)發言人說法指出,納坦茲的事故造成重大損壞,可能會拖累鈾濃縮離心機發展時程。至於火災的原因也已經確定,稍晚才會宣布。

根據《衛報》報導,美國與以色列將鈾濃縮離心機視為威脅技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6月底才向聯合國安理會表示,伊朗的先進的離心機讓該國的鈾濃縮速度比目前快上50倍;這加劇了外界對伊朗事故的臆測,認為這是有組織計畫的攻擊事件。

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5日公開表示,所有核設施都非常複雜,有很高的安全限制,「我不確定他們(伊朗)是不是知道該如何維護這些設施,我只能說,並不是伊朗發生的每件事都絕對與我們有關。」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