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小五數學超崩潰?媽媽心累直呼:求解~腦袋快破了 神網友解析

▲▼數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數學題目有時考的是邏輯。(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邱茀濱報導

不少家長都會幫忙孩子溫習功課,但怕的是不知如何和他們解釋題意,那就特別頭痛了。一位媽媽日前在臉書驚呼,看完小五孩子的數學作業,同時也輕鬆算出答案,不過卻不知怎麼和他們解釋,瞬間崩潰求解「媽媽腦袋快破了」。

這位媽媽24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1張照片,內容為小五的數學作業題目,「有一個數,小明算完得到商為25.5,小華算完得到25...9,若兩人都沒算錯,問該算式的被除數是多少?」

事實上,媽媽其實會算上述題目,但就是不知道怎麼和孩子解釋題意,讓她崩潰直呼「媽媽腦袋快破了」。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指出,「完了,我看不懂」、「解的好簡單,看的好困難.....怎麼看怎麼不懂」、「留言讓我看的頭殼麻麻!數學認識我,我不認識數學」、「痾…………我想靜靜……」。

不過,還是有熱心網友輕鬆解出題目,「0.5x=9 x=18 18*25.5=459」、「餘9是0.5倍,阿1倍就是18啊,觀念題吧」、「每0.5份=9,1份等於18,18*25.5=459,(這國小還國中的題目?」、「很簡單,兩個未知數,只是按照題意做『代入』的動作而已!」。

▲▼媽媽看見小五數學,崩潰直呼「腦袋快破」。(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媽媽看見小五數學,崩潰直呼「腦袋快破」。(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挑戰市場最低價!資生堂「小金管」73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