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腳趾膨脹「腫到裂開」!誇張症狀驚呆網:像塞乒乓球 真相曝光

▲▼痛風讓腳趾長出一顆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腳趾腫到破開,照片讓網友看傻眼:「像塞進乒乓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痛風是一種極度疼痛的關節炎,還會在關節處形成結晶石(痛風石),讓皮膚發生明顯膨脹的情況。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照片,內容是自己老公腳趾的痛風石「爆了」,腫脹的情況讓放射科的醫生都忍不住問「這是被什麼咬到啊」,其他網友看了照片後也直呼「太可怕了」、「怎麼會這麼大顆啦。」

照片中可以看見,原PO老公右腳的其中一個腳趾,因為罹患痛風出現嚴重「腫脹」,幾乎是在皮膚內塞進一顆乒乓球的感覺,28日因為撐到皮膚破裂爆開,便趕緊衝到醫院給醫生檢查,照X光時放射科的醫生還驚訝問說「這是被什麼咬到啊。」

▲▼痛風讓腳趾長出一顆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也有網友一眼就認出照片是「痛風石」。(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照片分享後,吸引了上千名網友留言討論,有人說「怎麼腫得像麵包一樣」、「被鐵鎚敲到好幾次嗎」、「感覺要爆炸了」、「好想拿針戳戳看」、「被黑寡婦咬的嗎」、「刺破的那一刻,應該很療癒」。也有人一眼認出「痛風石長的也太誇張了吧」、「這痛風也太可怕了,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吧」、「痛風要趕快醫好,不能拖啊。」

痛風以往被稱為「帝王病」或「富貴病」,一般是指尿酸晶體沉積在組織造成的各種症狀,包含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痛風石沉積、痛風性腎病變和尿路結石等,原PO照片中的症狀就是痛風石沉積,若長期不管則可能導致手腳關節扭曲變形、侵蝕骨頭影響生活,甚至併發其他腎臟疾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