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謀殺元配扶正小三 賴索托80歲首相宣布5月22日下台

▲賴索托(Lesotho)總理塔巴內(Thomas Thaba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賴索托(Lesotho)首相塔巴內(Thomas Thaba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南非國家賴索托(Lesotho)80歲首相塔巴內(Thomas Thabane)原本任期到2022年,卻在7日宣布預計在7月退休下台。而他的發言人又在13日向媒體表示,將再次提早至本月的22日辭職下台,但沒有任何進一步的消息。

塔巴內與現任第一夫人梅塞亞(Maesaiah Thabane)今年2月被警方指控,在2017年涉嫌謀殺當時的第一夫人利波蘿(Lipolelo Thabane)。同年的6月,時逢塔巴內的首相就職典禮,利波蘿在自家門口遭到射殺身亡,隨後便與小三、也就是現在的夫人梅塞亞再婚。即使當時有傳聞認為是塔巴內與梅塞亞聯合的謀殺行為,但兩人始終否認。

塔巴內曾表示,這份工作需要快速的判斷力以及健康的身心,因為年紀,已無法像以往擁有動力,因此決定根據法律、交出手中的權力,所以才會有提早退位的想法。

根據《路透社》報導,執政黨「全巴蘇陀大會黨」和其他在野黨,甚至是在賴索托周遭的臨國,都不斷給予賴索托退位壓力。由於退位決定過於突然,當局暫時協商由財政部長馬約洛(Moeketsi Majoro)作為代位總理。

►全台唯一花神廟,豪華2日遊玩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