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告練台生?黃珊珊:是傷者跟亡者家屬的權利

▲▼台北市政府例行防疫記者會由副市長黃珊珊主持,說明下一階段台北市政府防疫作為。(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政府例行防疫記者會由副市長黃珊珊主持,說明下一階段台北市政府防疫作為。(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林森錢櫃大火釀6死也燒出台北市的公安漏洞,北市8日下午將舉辦家屬說明會,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表示,法務局召集律師團做諮詢服務,告知受害者應有的權利;至於提告與否,黃說,這是傷者跟亡者家屬的權利,市府會以消保官為主體成立正式的協商機制,若要提告也會請相關律師來協助。

針對下午的家屬說明會,黃珊珊說,由法務局召集相關律師團做諮詢服務,說明每個人的權利義務;黃表示,有些傷者還在休養,現在沒有辦法對傷勢有些具體的了解,有些輕傷的可能已經知道,「初步了解家屬的意象,願不願意參與相關協調,如果願意,就幫錢櫃、家屬開平台,如果不願意,我們就看意象跟需求,請相關律師來協助他」。

「告不告是亡者跟傷者家屬的權利,不是台北市政府。」黃珊珊說,民事損害賠償的話會協助家屬,需要的話會請律師團協助。黃珊珊強調,後續怎麼處理還是尊重家屬,但台北市政府消保官會成為協調平台,希望在過程裡面針對家屬的需求正面來了解跟處理,可以的話希望有第三方的協調機制,讓這些傷者不至於受到權力上的侵害。

而7日北市府也公布懲處名單,消防局長吳俊鴻因監督不周記過一次;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都發局副局長羅世譽及其消防、都發、建管等承辦人員,因為失職、督導不周的懲處,交由各局處考績會決定。

黃珊珊表示,相關懲處案市長都有看過,這是很沈重的事情,虛心接受各界意見,清查行政責任後,功過賞罰明確,「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造成這樣的結果,很沈重的去調查移送懲處,但消防弟兄的功勞不可沒,不能去傷害任何一個基層公務人員,有功必獎、有過必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