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要緊!15歲遛狗少年不管低溫跳入運河 一把撈起溺水幼童

15歲少年跳運河,英勇拯救險溺死的小男孩。(圖/翻攝自GoFundMe)

▲少年弗格森(左)跳進運河,拯救險溺死的漢普頓(右)。(圖/翻攝自GoFundMe

記者吳孟臻/綜合報導

英國15歲少年弗格森(Ryley Ferguson)帶著兩隻狗在住家附近散步,經過運河時,看到才15個月大的漢普頓(Reggie Hampton)掉進河裡,馬上跳進河中將小男孩救起,英勇表現獲得民眾讚賞,家人也以他的行為為榮。

事發當天,弗格森在西約克郡(West Yorkshire)附近遛狗,發現小男孩溺水後,沒有猶豫,馬上脫下鞋子和外套,跳下水一把撈起漢普頓。因為抱著漢普頓不好施力,另外兩個路人在聽到呼救後,也趕來幫助兩人上岸。

「如果我慢30秒經過,他可能就溺死了,我很高興我剛好出現。救人過程中我很冷靜,但河水真的好冷,讓我心跳得好快。」弗格森說。

脫離險境後,漢普頓止不住哭泣,弗格森連忙給予安慰。小男孩的媽媽瑞貝卡(Rebecca Hampton)不久後出現了,當時瑞貝卡正在花園做事,漢普頓趁著她不注意,跑到家後面的運河,才會有後續的溺水意外。

瑞貝卡是單親媽媽,一人照顧兩個小孩,當鄰居跑來說漢普頓掉進運河,她崩潰地尖叫,直到見到兒子安然無恙,才鬆一口氣。瑞貝卡感謝弗格森的見義勇為,大呼他是「守護天使」,並表示等漢普頓長大,會告訴他弗格森是他的救命恩人。

弗格森的家人後來得知事情經過,爸爸、媽媽、妹妹都以弗格森為榮。鄰居也為弗格森勇敢的行為發起募款,到目前為止獲得1348英鎊(約5萬台幣)的贊助金。不過弗格森拒絕接受,打算將募到的款項捐給慈善機構。

▼15歲少年遛狗途中,發現有小男孩掉進運河裡。(圖/翻攝自GoFundMe

15歲少年跳運河,英勇拯救險溺死的小男孩。(圖/翻攝自GoFundM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