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團隊發現「47D11 」抗體! 成功阻新冠病毒感染細胞 加速疫苗研發

▲▼新冠病毒顯微鏡彩照首度公佈。(圖/NIAID Flickr)

▲顯微鏡下的新冠病毒彩色照片。(圖/NIAID Flickr)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各國紛紛投入研發疫苗,荷蘭研究團隊也有了突破性的發展。該研究團隊發現,有一株編號為「47D11」的抗體,可以成功阻止新冠病毒(SARS-CoV-2)感染細胞,這項結果可能加速治療或預防方法的研發。

科學家針對SARS病毒進行研究,利用培養出來的人體細胞,測試蒐集而來的抗體,發現其中有一株編號為「47D11」的抗體可與SARS病毒、新冠病毒特定部分結合,避免人體細胞受到感染;儘管目前還未執行動物或人體試驗,但仍可視為疫苗研發的突破性發展。

聯合首席作者博世(Dr Berend-Jan Bosch)表示,47D11抗體能阻擋SARS病毒和新冠病毒感染細胞,「47D11可能改變受感染宿主的感染過程,支持病毒清除、保護已接觸病毒但未受感染的個體。」

英國華瑞克醫學院(Warwick Medical School)榮譽臨床講師吉爾(James Gill)形容這項研究非常具有突破性,但要真正到臨床上使用,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在實驗室培養皿的一群細胞中發現一株可以中和病毒的抗體,並不代表我們可預期在病人身上也會出現相同反應。」

這項研究由荷蘭烏特勒支大學(Utrecht University)、伊拉斯姆斯醫學中心(Erasmus Medical Centre)與港口生物醫學(Harbour BioMed)的團隊共同執行,研究成果日前發表於《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

►德國與輝瑞合作疫苗實施「人體試驗」 號稱年底量產2000萬劑
►瑞德西韋治療新冠肺炎 日本啟動「特別程序」…7天內將批准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