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15頁情報文件 揭露「中國隱匿疫情」害死全球幾十萬人!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澳媒取得「五眼聯盟」情報報告指出,中國隱匿新冠肺炎疫情。圖為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澳洲《星期六電訊報》(Saturday Telegraph)根據西方5國情報單位「五眼聯盟」(Five Eyes)的調查報告卷宗指出,中國隱匿新冠肺炎疫情,刻意壓制新聞資訊,摧毀證據,讓直言發聲的人士噤聲或消失,甚至拒絕提供活體病毒樣本,協助各國科學家開發疫苗,如今釀成24萬多人喪生。

「五眼聯盟」是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政府聯合組成的情報機構,他們調查新冠病毒是否從武漢實驗室中洩出,發布長達15頁的文件,強烈譴責中國否認、隱匿疫情,允許百姓離開武漢,飛往海外,「儘管早在12月就有證據顯示人傳人,中國當局直到1月20日以前都在否認,WHO也是如此,但台灣官方早在12月31日就對此提出擔憂」,疫情爆發以後,在國內實施嚴格封城令,卻呼籲各國不要實施旅遊禁令,「危害其他國家」。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澳媒引述卷宗內容指出,中國隱匿新冠肺炎疫情。(圖/路透社)

根據卷宗內容,中國當局去年12月31日起開始審查網路上關於病毒的新聞,含有「非典(SARS)變異」、「武漢海鮮市場」與「武漢未知肺炎」等文章都會被刪除,1月1日在沒有任何調查的情況之下,關閉、消毒武漢海鮮市場,被《紐約時報》指為「消除了何種動物可能是新冠病毒來源,以及哪些人群感染卻仍存活的證據」。

卷宗指出,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湖北省公衛委員會下令摧毀病毒樣本,並指示不得公布相關資訊。中國科學技術部透過事先審查,保密相關研究的學術文章與數據。站出來批判北京防疫行動,評論疫情的醫師、社會運動人士、記者與科學家被譴責是散播謠言,最後沉默甚至據傳消失。

雖然科學界根據基因組序列證據指出,新冠病毒並非來自實驗室,但卷宗提及華南理工大學2月6日發表的研究表示,新冠病毒「很有可能來自武漢的實驗室,這種高度生物危害風險的實驗室安全程度也許必須加強」,卻因「沒有受到直接證據支持」很快就被刪除。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