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各界都傳金正恩身亡…北韓公開「露面照打臉」 官方消息早洩密慘被忽略!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打破「病危說」。(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打破「病危說」。(圖/路透,下同)

記者陳亭伃/整理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將近半個月,外界對於其生死做出諸多揣測,2日北韓官媒朝中社公開1日金正恩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剪綵,他看上去神采奕奕,與外界相傳「重病」、「植物人」的狀況相差甚遠。其實早在前幾日金正恩死訊喧囂塵上,有些國家早就收到北韓「官方」來自金正恩的信件,但卻未得到多數人相信。

綜合外媒報導,神秘北韓平時僅依靠官方媒體固定時間公開金正恩消息、照片,近期因多日未公開金正恩的行程,外界馬上開始揣測各種可能,首先傳出「接受心血管手術病危」一說,接著包括躲避新冠肺炎疫情、腦死、植物人等說法,美國華府智庫甚至透過衛星圖,觀測金正恩專屬列車停靠元山,開始衍伸相關說法;許多「脫北者」也表示,金正恩狀況肯定不好。面對諸多說法,北韓官方並未正面回應,且例行工作皆照常,但還是無法堵住悠悠之口。

直到2日朝中社公開1日金正恩參加活動照片,等同直接回應所有揣測。然而回顧兩周以來的北韓動態,其實北韓並未有「任何異常」,僅只是金正恩並未如平時在公開場合出現,但上月27日金正恩仍對於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發出賀電,慶祝南非的國慶;接著上月25日為金正恩與普丁會面一周年,俄羅斯自由民主黨主席日里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也發出賀電給與金正恩,重申兩國關係重要性。

▲▼神隱20天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打破「病危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露面後,又出現「其他」揣測。

北韓過去老大哥中國、俄羅斯,在金正恩死訊傳遍後,也試圖想要幫忙闢謠,普丁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就曾表示,克里姆林宮並未收到任何金正恩的健康消息。而日前傳出中國派遣醫療隊赴北韓,外國記者詢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時,他回應「消息來源不知道是哪裡,但中方派遣醫療隊至北韓是為了協助應對疫情」。

此外,俄羅斯參議員泰薩耶夫(Kazbek Taysaev)上週與新任北韓駐俄大使進行會面,提到金正恩健康問題,泰薩耶夫表示「那些謠言並沒有得到證實,希望外界不要再有揣測或結論。」

而隨著北韓官方媒體公開金正恩的「露面照」,仍有部分質疑聲浪,究竟金正恩身體真實狀況為何,恐怕也得等北韓一步步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