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加購10萬個屍袋 以因應最壞情況

▲為因應最壞情況,美國政府加購10萬個裹屍袋。(圖/路透)

為因應最壞情況,美國政府加購10萬個裹屍袋。(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美國政府追加訂購了10萬個屍袋,以應付可能出現最壞的局面。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即時統計資料顯示,截至台灣時間4月30日7點30分,美國累計確診103萬7970例,死亡60876例。

「美國聯邦合約資料庫」資料顯示,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4月21日採購了10萬個屍袋。依照合約規定,這批屍袋將於5月4日交付給FEMA。對此,FEMA解釋說:「主要是為了應付最壞的局面。」

另外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國防部本月曾透露,FEMA向民間企業訂購了10萬個裹屍袋。FEMA表示:「這次訂購的10萬個屍袋,不是之前的那一批。」

3月下旬時,川普政府估計可能會有10萬到24萬人死亡。大約兩周後,美國「國家過敏及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說,死亡人數可能接近6萬人。

本周二(27日),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新冠肺炎將在美國造成6到7萬人死亡。然而,新冠肺炎在美國造成的死亡人數很快就達到了他預測的最低標。這說明大家仍低估了疫情的嚴重程度。

另一方面,美國確診病例已飆升至103萬例,距離到達50萬例時,才經過兩星期多一點;距離出現首例病也才大約3個月而已。在全球報告的逾317萬個感染病例中,美國病例就大約佔了三分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