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單親爸不幸身亡 7子女盡孝道辦喪卻被迫「只有5人能參加」

喪禮,禮儀師,殯葬業。(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7名女子想為亡父盡孝道,卻因為疫情政策無法每人都到場。(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仍在英國持續擴散,一名72歲老人近來不幸病逝,但是因為疫情影響卻讓7名子女無法盡孝道,規定只有其中5人可以參加喪禮,面對這個艱難的抉擇,令他們十分傷心並氣憤,打算要對當局提出抗議。

居住在謝菲爾德(Sheffield)的72歲男子哈克佛(Gerald Hackford),16日因為心臟阻塞於家中去世,雖然沒有被確診新冠肺炎,然而當局為了防止喪禮所造成的群聚感染仍規定最多只能有5人參加,讓49歲女兒韋斯特(Geraldine West)傷心表示,「我們要怎麼做出這個決定?誰能去?誰不能去?」。

韋斯特表示,身為單親爸爸的父親1個人辛苦拉拔兄弟姊妹長大,「他養大7名孩子,喪禮我們都應該要在場才對,這是我們最起碼能為他做的」,目前與兄弟姊妹已對市議會提出上訴,「我們知道疫情的嚴重性,願意採取戴口罩和手套等一切預防措施,只希望能大家一起陪在父親靈前」。

當地除了哈克佛一家,還有另外一家人也碰到同樣難題,86歲的卡斯爾頓(Jean Castleton)17日於養老院去世,家人也被告知只能舉行5人喪禮。面對家屬的不滿,當局回應,為了確保工作人員以及送喪者安全,才會作出如此的限制,若是隨意更改規則將會影響到所有市民的安危,只能對家屬致上最深的歉意。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