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國際場合3分鐘狂轟台灣」 Reddit網友點破…這就不是黑不黑人的問題!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譚德塞特別提到台灣歧視,讓台灣瞬間躍上各大外媒。(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特別花3分鐘提及台灣對他個人的「攻擊」,包括種族、文化、膚色等歧視,對此在「國際場合」上宣洩個人情緒,也讓不少國外網友相當驚訝,面對疫情嚴重、未有緩和的狀況下,譚德塞竟還有空檔指責「疫情政治化」。

美國論壇《Reddit》9日不少人貼出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多國語言」聲明圖,圖中提到「台灣比誰都知道歧視、孤立的滋味,也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這讓許多網友紛紛留下自疫情爆發的感想。多數網友表示,在看到譚德塞於國際場合中提到台灣,卻不是協助疫情的感謝或是言論,反而是「認為自己兩三個月來,遭受到不公平的歧視」而出現情緒化的言論,甚至大打種族牌,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有荷蘭網友「summer1984」就表示,「我是一個荷蘭人,譚德塞已經玷汙了世界衛生組織的聲譽」;此外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凍結給WHO的預算,也被外界猜測譚德塞因為對美束手無策,只好轉為對台灣出現汙衊的攻擊,網友「nickstarwind」就回應,「譚德塞很擺明就是不敢對美國叫囂,轉而對台灣動手」。

此外,也有網友認為,「譚德塞根本搞不清楚秘書長職位到底要付出什麼?」;網友「hongriBoi」則回應,「這跟他是黑人根本沒有關係,而是從疫情爆發到現在做了什麼?告訴人們不要戴口罩?」

譚德塞自新冠肺炎爆發之後,多次出現「悖離現實」的言論,導致全球網友看不下去,加拿大網友日前更發起「罷免連署」要求譚德塞下台,目前已經達到78萬人聯署。

▲Reddit網友討論譚德塞汙衊台灣事件。(圖/翻攝自Reddit)

▲Reddit網友討論譚德塞汙衊台灣事件。(圖/翻攝自Reddi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