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檢落跑罰15萬不繳錢!執行署強押「這張紙」 他趕緊繳清15萬

▲南投進行居家檢疫卻外出,彰化分署執行扣押保險金隨即繳清15萬元罰緩。(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南投違反居家檢疫外出,彰化分署找不到人只好扣押高額保險金。(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受理南投縣政府3件移送居家檢疫民眾外出裁罰,日前已經完成2件,彰化分署查訪發現第3件吳姓義務人不住在南投,但名下有投保高額保險,因此立即於3月25日發扣押命令扣押保險給付,吳姓義務人得知保險給付被扣押後,立即在3月31日一次將15萬元罰鍰清繳完畢。

▲全國首位比丘居檢從台中跑到花蓮,遭罰1萬元。(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南投比丘進行居家檢疫卻外出。(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南投縣移送彰化分署執行居家檢疫外出趴趴走的有3件,除了完成吳姓義務人外,彰化執行人員於3月25日到黃姓義務人住處執行,他當場同意先繳納2千元,剩餘的8千元則願意分2期繳納完畢。另一位被裁罰一萬元的陳姓義務人是一位比丘,從台中跑到花蓮,於3月26日在埔里鎮公所先行繳納2千元,並願意將剩下的8千元分4期繳納完畢。

▲違反居家檢疫男現場繳納罰緩。(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南投進行居家檢疫卻外出現場繳納罰緩。(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彰化分署指出,彰化分署轄區包括彰化及南投兩縣市,截至3月31日止,有關違反新冠肺炎並已裁罰的案件,南投3件,彰化10件共有13件,目前僅有南投縣政府將該縣府所有裁罰成立且可移送的3個案件都移送彰化分署執行,且全部成功執行完畢。

彰化分署誠摯的呼籲大眾,防疫如作戰,所有人都應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一旦違反,行政執行分署必然一視同仁,依法執行。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