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醫療體系崩潰「只剩滿地棺材堆放」 義大利一夜死969人…爆發懶人包含淚看!

記者陳亭伃/整理報導

義大利疫情爆發迅速,即便在疫情爆發初期就已經下令鎖國封城,但病毒擴散迅速過快,幾乎讓整個義大利醫療體系無法招架。截至28日上午,義大利確診人數達到86498人、死亡病例9134例。自第一起病例爆發至今僅短短2個月,現階段已經成為遍地棺材、醫療體系缺乏的狀況,以下為您整理義大利疫情爆發時序。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義大利,棺材。(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27日在義大利破單日最高死亡人數969人。(圖/路透社下同)

第一起病例,境外感染機率大

被義大利媒體追朔的「零號病人」,據悉為1月30日在羅馬某間飯店的一對60多歲的中國籍夫妻,兩人因為身體不適,前往醫院篩檢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偏偏為觀光客,在病毒潛伏期間、發病間早已與許多人接觸。兩人經過49天治療,本月19日才出院,最後甚至被起底,是在武漢封城前一天離開飛往米蘭。

明明最早行動,卻是最慘國家

在中國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後,義大利相當關注疫情,也在出現確診病例後立刻採取行動,1月31日就宣布禁止中港澳、台灣的航線,原本已經緩和,卻在2月21日爆發境內感染,這讓義大利疫情出現燃火點,其中第4例確診男子更因為參與多場馬拉松、足球比賽,導致10城、5萬人連帶受到影響。

堅持只是「感冒」的一種,釀成破萬悲劇

即便政府及早採取政策,崇尚浪漫自由的國家,到了2月底本土疫情接連爆,還是覺得戴口罩是沒必要的。甚至2月底議員達羅索(Matteo Dall’Osso)戴上口罩出席議會,還遭到嘲笑,認為是製造恐慌。加上歐洲的禮儀習慣,成為最大的防疫破口,親密的貼臉親吻、擁抱,都成了傳染的主要管道。

黑暗的3月

3月初,義大利幾乎已經錯失黃金防疫期,確診人數單日幾百的增加。7日義大利20區全部出現確診,其中第一起本土案例的倫巴底區最慘烈,全國80%的確診都在此處。義大利總理孔蒂8日宣布封14城,包括米蘭、威尼斯在內共影響1600萬人,社會出現逃出疫區、監獄出現暴動等亂象。

10日孔蒂再宣布封城範圍變成全國,並表示,「最黑暗的時刻來臨」要求6000萬人留在家中,並呼籲民眾冷靜,但當時恐怖的,卻是醫療體系一夕間幾乎被掏空。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義大利,棺材。(圖/路透社)

▲教堂、醫院太平間都是滿滿的棺材。

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義大利確診人數飆升速度驚人,當地多名醫護對外求救,以「海嘯」形容湧入求診的病患,近日更傳出因為呼吸器有限,醫護人員必須殘忍面對病患的生死抉擇。高齡、重症患者可能成為首批犧牲者,以搶救「年輕病患」為優先,這對人口結構高齡化的義大利是個恐怖的現實。

義大利當地時間27日首度通報單日最高死亡人數達到969人,甚至新增5959例確診,成為全球第二大疫區,僅次於美國。令人難過的是,義大利醫生協會也沉重聲明,因為疫情已經有51名醫師因為感染而死亡,其中有32位就在倫巴底工作。

遍地不再是藝術,而是棺材

醫院太平間內,滿滿都是蓋著白布的病床,教堂內也都是封住的棺材,甚至因為空間不夠,必須以直立的方式擺放,整理人員都床上隔離衣、戴上口罩,避免接觸到大體受到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