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病患靠貓療癒「確診壞心情」 密切接觸釀悲劇…貓孩竟驗出陽性

▲▼貓,打呵欠,貓咪,貓主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比利時出現首起人傳貓的狀況。(圖/示意圖非當事貓/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歐洲影響劇烈,其中截至28日上午比利時的確診人數達到7284人、死亡病例289例。比利時當局14日起就已經開始關閉學校、餐廳、咖啡廳,或縮短營業時間,原定將到4月3日,如今面對疫情持續擴大,將不排除延長。此外,比利時近日也傳出首起「人傳貓」的狀況,確診患者家中的貓咪,出現腹瀉、呼吸短促的問題。

根據《RT》新聞報導,比利時27日衛生當於表示,列日(Liege)受醫學院研究人員發現,境內出現第一起人傳貓的個案。該國危機中心發言人安德烈(Emmanuel Andre)表示,該名確診病患因為有與家中養的貓有密切接觸,但不能證明動物會成為傳染媒介。

據悉,該隻遭到感染的貓咪,在主人確診不久,出現呼吸急促、消化道系統問題。研究人員表示,在居家隔離、或是已經確診病患在家中,接觸任何人、事、寵物都應遵守衛生規則,甚至避免密切接觸,避免造成人傳動物的狀況。

過去,香港已經出現第2起狗染新冠肺炎的情況,該國當局將確診病患家中的狗兒帶出接受檢驗,都出現弱陽性的反應。也呼籲家中若是有人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也要盡快安排寵物進行篩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