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已5萬人染病!英政府「只對高風險疑似病例篩檢」 WHO怒批:別蒙著眼滅火

▲英國,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圖/路透)

▲英國疫情面臨大爆發,篩檢數量相當少讓許多輕症患者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國擴散迅速,截至18日上午已達到1960人確診,目前尚未進入緊急狀態,外界認為,若是英國持續未用激烈手段防止疫情、檢驗,恐怕再一周就會爆發。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千萬不要矇著眼滅火。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英國確診人數直逼2000人,瞬間爆量的確診病患,讓當地的醫療體系幾乎無力承擔,疫情最嚴重之一的倫敦地區,更是出現民生物資搶購潮。英國首相強生表示,疫情擴散請民眾盡量不要出門,減低被感染的風險。原先一份醫療機密建議文中提到,英國恐爆發790萬人確診、26萬人死亡,但強聲回應,在經過疫情測試模式推斷,死亡人數可能降到2萬左右,因此希望國人可以配合防疫政策。

然而英國之所以篩檢、確診人數攀升緩慢,就是因為針對疑似病患的篩檢標準不一,目前英國公衛部門僅對部分疑似病例做篩檢,且主要以最易受感染的年齡層為主,但政府人士擔憂可能已經超過50000人受到感染,尤其症狀輕微者很可能沒有意識到已經染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就特別警告,「千萬不要矇著眼睛滅火」。英國醫護人員也紛紛表示,真的非常迫切需要檢測的系,因為這樣根本無法獲得有效的數據跟明確的訊息,反而加深擴散的可能性。

其中哈金森博士(Dr Colin Hutchinson)表示,如果政府只打算靠統計死亡人數來衡量疫情,那你只能知道兩到三周前的感染人數,這是不準確的。而目前許多人也呼籲,英國第一線醫護人員應該優先篩檢新冠肺炎,畢竟自救才能救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