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稱全球處於「未知領域」 譚德塞:病毒非常獨特但仍可控制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指出,全球正處於未知領域,但疫情仍可控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日談及新冠肺炎疫情時表示,全球面臨前所未見的疫情,正處於「未知領域」之中。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明,病毒非常「獨特」,但仍能夠透過正確防疫措施加以遏止。他也強調,汙名化比疾病本身更加危險。

綜合BBC、《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譚德塞2日表示,「我們正處於一個未知的領域,我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呼吸道疾病的病原體可以社區感染(Community Transmission),但仍能夠透過正確的措施加以遏制。」他說明,新冠病毒是「擁有獨特特徵的特別病毒」,WHO預期出現廣泛傳染,但防疫措施似乎已經起了作用。

譚德塞提到,並不存在一種「一體適用」的防疫措施,建議各國政府好好審視境內疫情,只要迅速有效採取防疫行動,就可以與之抗衡,「每個國家都必須有自己的方式,但都必須先從遏止病情著手……除了立刻行動以外,別無選擇。」

譚德塞說,在62個通報病例的國家之中,有38國確診數低於10,「大約8國已經2周沒有通報新病例,有能力控制疫情。」他認為,中國的例子指出,即使在大量病例出現的國家,控制疫情仍是有可能的,WHO也將繼續監測,決定疫情是否該被稱為「全球大流行」「汙名化比病毒本身更加危險。讓我們強調一下,汙名化是最危險的敵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