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帶空行李箱赴日買口罩 關西機場被逮跳針掰「熟人拜託」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因為詐欺案在日本遭通緝的中國籍男子張志強,今年2月為了幫親友買口罩,帶著一個空行李箱前往日本,打算從關西國際機場入境,結果當場被抓包。日本警方表示,張男落網時只是一直重申「我是回來買口罩的」。

根據日本《NHK》12日報導,22歲的張志強去年2月在大阪偷走一名80多歲婦人的提款卡,接著跑到附近的超商,透過ATM提領140萬日圓(約新台幣38萬多元)現金,遭到通緝後才趕忙逃到其他國家躲避。

遊客排隊買口罩,日本,大阪,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在大阪排隊搶購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2月間張志強突然返回日本,並在關西國際機場入境前被警方逮捕。他在接受調查時坦言,因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正在中國傳播,親友都買不到口罩,受熟人請託才會冒險回來日本採購。

不過,日本國內也受到疫情影響,口罩同樣一片難求。警方表示,由於張男入境時帶著一個空的行李箱,目前正在調查他是否企圖在日本大量購買口罩,之後再回到中國轉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