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機翼斷兩截還滲油 載100人「硬著陸」後僅1人輕傷

▲▼烏塔航空(UTair)一架波音737-500客機在9日發生降落意外。(圖/路透)

▲烏塔航空(UTair)一架波音737-500客機在9日發生降落意外。(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俄羅斯烏塔航空(UTair)一架波音737-500客機9日發生意外,機上載有94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準備降落烏申斯克機場(IATA: USK)時發生風切,飛機在跑道上方15公尺大力降落,2個主要的起落架支稱桿都斷裂,機長使用機腹著地後在跑道上滑行,所幸飛機最後及時停下,機上人員緊急使用滑梯撤離。

發生意外的是註冊為VQ-BPS的波音737-500客機,烏塔航空表示,當時跑道結冰,在降落時又發生不可預測的風切,才會導致這次意外,幸好機組人員飛行經驗豐富,其中機長的飛行時數超過6900小時,副機長的飛行時數也超過3600個小時,多虧由於機組人員的及時和高度專業的行動,飛機得以保持在跑道上,直到完全停止為止。

▲烏塔航空(UTair)一架波音737-500客機在9日發生降落意外。(圖/路透)

▲乘客緊急使用滑梯逃脫。(圖/路透)

這架波音737-500客機在倫敦生產,機齡為22.3年,從2012年開始在烏塔航空服役。

根據航空新聞FlightGlobal報導,飛機使用「硬著陸」降落,機體在跑道上滑行後停止,機翼嚴重損毀,還有汽油流出,幸好沒有發生火災,只有1人受到輕傷,俄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已經使例行性的刑事調查,會盡快確定這起事件發生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