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發現大型陪葬墓!出土大量銅、玉珍寶 現存最古老「金駱駝」

▲▼秦始皇陵園發現大型陪葬墓。(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文博中國)

▲大陸考古學家發現了秦代保存完善的大型墓葬。(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文博中國)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2019年12月公佈考古成果,當地考古學家在秦始皇陵園外城西側的陵區挖掘時,發現了秦代規模最大、等級最高、保存最完善的大型墓葬,除了找到許多大量陶器、銅器、玉器等工具,還發現目前大陸所見最早的「單體金駱駝」,提供漢代絲綢之路開通以前,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依據及實物材料。

綜合陸媒報導,考古學家針對編號為一號墓葬(QLCM1)的墓葬進行挖掘,一號墓位於秦皇陵園外城西側約440公尺,平面呈中字形,坐南面北,由南、北墓道與墓室三部分組成,全長約100公尺,總面積約1900平方公尺,棺槨位於墓室正中偏南,外側為邊箱,放置大量陶器、銅器、玉器及少量金銀器、鐵器等。

▲▼秦始皇陵園發現大型陪葬墓。(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文博中國)

▲▼秦始皇陵園發現大型陪葬墓。(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文博中國)

▲墓葬土了目前大陸所見最早的「單體金駱駝」。(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文博中國)

考古人員在這一座墓葬發現了大量古文物,包含鼎、鈁、豆、匙、盤、甑、釜等銅陶器具、玉圭、玉壁等玉器,甚至還出土了目前大陸所見最早的「單體金駱駝」。根據墓葬所處位置、墓葬形制及出土物,這一個墓葬建造在「秦統一」後,屬於有規劃的高等级陪葬墓區,墓主與秦始皇關係密切。

大陸考古學家表示,這些器物不僅為漢代絲綢之路開通前、中西文化交流提供了重要依據,也是秦代政治、經濟、軍事、科技、文化等研究重要的實物材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