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局勢混亂!安倍晉三照樣「出訪中東」 盼美伊冷靜面對談判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安倍晉三仍如期出訪中東,盼促成局勢平和。(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國際間面對美國與伊朗之間的恩怨,皆相當擔心影響整體局勢。伊朗日前向日本表達「無意升高事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按照計畫出訪中東,盼能協助各國開啟對話,並且穩定局勢,行程預計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共5天。

根據《NHK》報導,安倍日本時間11日按計畫出訪中東,行前向媒體表示,擔憂中東地區局勢升溫,但希望牽涉到的國家都可以自制應對,避免情況惡化,日本政府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有必要繼續做外交努力來緩和中東地區的緊張。

安倍表示,這次訪問的3個國家都是對中東有極大影響力的國家,有關日本政府決定派遣自衛隊到中東一事,安倍表示,想藉這次出訪中東行尋求相關國家的理解,做好派遣自衛隊的萬全準備。早先因中東局勢混亂,安倍一度打算延後出訪,但因近2日較為緩和,決定如期出訪。

日本政府去年12月根據防衛省設置法,以進行「調查研究」為法律依據,內閣會議決定派遣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與反潛機,活動範圍是阿曼灣、阿拉伯海北部、曼德海峽東側的亞丁灣這3座海域的公海。護衛艦「高波號」(約載200人)預計2月2日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