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多還70萬還被痛毆討債  「以死控訴」吸血地下錢莊

▲▼             。(圖/記者翁進忠攝)

▲警方破獲地下錢莊討債集團,逮捕以洪姓主嫌為首等6名犯嫌。(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記者翁進忠/高雄報導

屏東市一名張姓婦人向洪姓主嫌為首地下錢莊借貸,借40幾萬元還款快100萬元,結果還倒欠十幾萬元,不堪錢莊、暴力集團長期逼債,打算到旅館服藥輕生,所幸被發現報警獲救。警方逮捕主嫌洪姓男子、綽號「米粉」等6名犯嫌到案,依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重利、賭博等罪嫌移請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刑事局南打表示,一名40多歲張姓婦人向洪嫌地下錢莊借款,前後陸續借40幾萬元還快100萬元,結果後來還倒欠十幾萬元,對於錢莊、暴力集團長期逼討債務感到厭世,於是到屏東某汽車旅館打算服藥輕生。刑事局南打偵八大隊(偵六隊)獲報展開偵辦,並報請屏東地檢署楊士逸檢察官指揮。

▲▼             。(圖/記者翁進忠攝)

▲警方破獲地下錢莊討債集團。查扣新臺幣約398萬元(含賭資243餘萬元)、財務表、印章、支票、銀行帳戶、手機、相關帳冊(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歷經好幾個月蒐報,洪姓主嫌為首的地下錢莊以經營茶行為掩護、從事暴力討債,自107年開始從事高利貸之不法犯行,民眾借款還不出錢就帶到公司毆打,放款月息達240%以上。專案小組蒐報經警政署核列為「治平專案肅目標」。

▲▼             。(圖/記者翁進忠攝)

警方破獲地下錢莊討債集團,其中一台休旅車還被犯嫌開去幫朋友充當禮車使用(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警方日前持屏東地檢署及法院聲請拘票及搜索票,在潮州、鹽埔等地查緝,將主嫌洪姓等6名犯嫌拘提到案,並在住處及銀行保險箱查獲現金新臺幣約398萬元(含賭資243餘萬元)、財務表、印章、支票、銀行帳戶、手機、相關帳冊及2部自小客車及休旅車1部等贓證物,依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重利、賭博等罪嫌移請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