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歲兒意外斃命…62歲母「做試管」成功誕下男嬰:生活才有意義!網罵翻了

▲桃園市某醫院婦產科醫師,2017年間為產婦剖腹產時,不慎以手術刀割傷男嬰左耳與頭皮而挨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62歲媽媽不怕風險,執意要生下孩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高齡產婦一直是受人關注的議題,湖南省湘潭市近日也傳出相關案例,一名62歲譚姓女子借助「試管嬰兒」技術,最終剖腹生下一名約為2500公克的男嬰,讓醫護人員都相當驚訝。譚女指出,自己原本有個31歲的兒子,不過兒子在6年前因為意外過世,所以她才和丈夫決定再生一個孩子,「如果沒有孩子,活著就沒意義了」。

據《澎湃新聞》報導,當地醫院於20日替62歲譚女進行生產手術,歷經40分鐘後終於接生一名男嬰,男嬰的身體狀況也十分良好。醫院透露,這名高齡產婦自4年前開始就到處求醫,希望能夠再有個孩子,彌補自己晚年喪子之苦,不過多數醫院都不敢冒險,深怕媽媽因此喪命。

▼譚女生子一事引人熱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懷孕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湖南湘潭市中心醫院得知訊息後,在今年年初透過試管嬰兒技術成功讓譚女懷孕,直到10月23日,院方發現,譚女患有心臟無力、妊娠糖尿病、妊娠合併症等多種疾病,因此於20日生產時,便小心翼翼實施手術讓男嬰順利誕生。

麻醉醫生表示,35歲以上的產婦均被列為高齡產婦,容易出現流產、早產等情況,加上譚媽媽心臟功能「超負荷運轉」,增加手術後的心臟功能不全或衰竭的風險,所幸一切無礙;「雖然生活中有不少35歲以上的女性冒著風險生孩子,但60歲還能懷孕生子的情況十分罕見。」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大讚媽媽的勇氣,更有人直呼「這是奇蹟」;但也有人不看好地說,「這樣孩子能夠像其他小朋友一般正常長大嗎?」、「恐怕小孩剛成年就要面臨失去雙親的窘境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覺得承擔得起後果就生吧」、「都沒考慮過孩子的想法...」、「只能說沒有對錯,祝你們一家順利」、「其實沒孩子也是可以活得有意義啊」。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