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證實將「縮減駐阿美軍規模」 轉向印太地區應對挑戰

▲▼美國與塔利班達成協議,準備撤離5400名駐阿富汗美軍。(圖/路透)

▲艾斯培表示無論與塔利班有無協議,美軍都會縮減派駐阿富汗官兵人數。(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近日報導稱,白宮近期很可能宣布從阿富汗撤軍,規模多達4000人。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16日證實,無論美國是否與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華府都會減少駐阿美軍數量,以便優先考慮中國在戰略上的競爭。

法新社報導,艾斯培搭機前往比利時參加突出部之役75周年紀念活動時向媒體表示,美國駐阿富汗部隊司令米勒有信心,即使減少駐軍數量,仍可應付所有重要反恐,同時協助訓練阿富汗軍隊。

艾斯培表示,華府希望將部分駐阿士兵召回美國本土接受新訓練,或是重新部署至印度太平洋地區,以應對美軍在當地遭遇的戰略競爭。目前,美軍駐紮在阿富汗的官兵人數約1萬3000人。

艾斯培表示,「到頭來,對阿富汗而言最好的解決方案是政府軍與塔利班達成協議,但我認為無論有沒有協議,我們都會撤軍。」艾斯培,一切仍有待總統川普最終決定。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