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冷氣團發威!平地最低溫「古坑10.9度」 最冷時刻來了

▲▼冬季,秋天,冷空氣,冷氣團,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今年入冬首波冷氣團發威,2日入夜至3日清晨最冷。(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今年入冬首波冷氣團發威!中央氣象局表示,2日晚間開始至3日清晨將是此波冷空氣最冷時刻,台南以北、宜蘭地區下探12度至14度,中部縣市也可能出現11度低溫情形。氣象局3日凌晨0時許的資料顯示,平地最低溫位在雲林古坑10.8度,南投也出現11.1度低溫。

氣象局表示,今年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2日南下發威,北臺灣與其他各地白天氣溫與1日相比皆有略降,而2日入夜至3日清晨為此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屆時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2至14度,其他地方約15、16度,其中苗栗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區及東部縱谷區有局部11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起水氣變多,全台有雨,其中北部、東北部地區周四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3日白天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氣溫回升不明顯,北臺灣整天偏涼,高溫僅17至20度;花東高溫則落在20度至22度;中南部則稍有回溫,高溫約24至26度;降雨方面,3日水氣減少,僅迎風面的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西半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周三(4日)到周五(5日)期間,受到北冕颱風雲系北移影響,全台有雨,尤其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時間較長,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中南部平地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另外,氣象局也預報,5日若溫度及水氣相互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有望降下今年入冬首波初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