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百年首見 「減稅及就業法」窮人比富人多繳1.2%的稅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總統2017年簽訂「減稅和就業法」使有錢人更富有。(圖/路透)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川普總統上任後,實施多項改革計畫,其中替「富人減稅」的改革引起民眾爭議。2017年的「減稅和就業法」雖然標榜為「中產階級的奇蹟」,卻讓富有的人更有錢,導致2018年美國最富有的億萬富翁,稅費竟然低於工人階級整整1個百分點以上。

根據CBS報導,經濟學家伊曼紐爾.塞茲(Emmanuel Saez)和加布里埃爾.祖克曼(Gabriel Zucman)分析稅收數據後發現,2018年美國400個最富家庭支付的平均稅率為23%,而底層美國家庭支付的稅率為24.2%,「這是100年來的首次,美國最富有家庭的總稅率低於中產階級。」

事情發生關鍵在於,2017年底川普與時任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D.Ryan)所提倡的《減稅和就業法》(Tax Cuts and Jobs Act of 2017)。以期改革及降低個人與企業的稅率,同時試圖削減一些稅收扣除項目,不過多數勞動階級受益極少,大部份的福利流向美國上層階級的家庭。

過去十幾年以來,對美國富人稅收持續下降,1960年美國最富有的400的家庭平均稅率為56%,1980年時降至40%。2017年的減稅政策使0.1%最富有的家庭,減了2.5%的稅,稅率因此低於底層50%的美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