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不忍「小妹妹」成孤魂野鬼…夫妻倆逢年過節放布丁 還一起看「哆啦A夢」

▲▼拜地基主放布丁。(圖/翻攝《靈異公社》)

▲原PO不忍「小妹妹」成孤魂野鬼,逢年過節拜拜時,都會放些小朋友愛吃的東西當供品。(圖/翻攝《靈異公社》)

記者羅志華/綜合報導

鬼月到來,除了駭人的禁忌外,也有許多溫馨故事。1名男網友分享,有天他在看「哆啦A夢」時,突然看到旁邊站了個小女孩,還穿著復古的學生裝…夫婦倆到宮廟一問,才知道「祂」本在外遊蕩,偶然發現原PO在看祂喜歡的節目,才會跟著原PO一起看。2019年鬼門開時,原PO家的狗突然「吹狗螺」,他知道「小妹妹」又回來了。

原PO在2011年搬家,某天太太在新家客廳看電視時,突然瞄到角落有個小女孩跟她一起在看,一眨眼卻又不見了;幾天後原PO在電腦上看哆啦A夢時,又看到那小妹妹在旁邊看,「是1位身穿卡其色長袖上衣、藍色學生裙的小女孩,留著妹妹頭,像7、80年代的小學生」。

事後夫婦倆到宮廟,跟廟方有了一段對話

廟裡的人看了看說:「祂是1位在外過世的女孩,因為家人都搬走了,祂也不知道去哪,剛好發現你們夫妻在看祂喜歡的節目,就跟著一起看了。」

廟方接著問原PO:「你們打算要怎麼處理?如果要趕祂走,我給你們幾張符就可以了」

原PO問廟方:「趕走祂,祂能去哪?」

廟方回答:「趕走了,就當孤魂野鬼了,會四處遊蕩。」

聽完廟方回答,原PO夫婦不忍小妹妹在外流浪,「這樣對祂太殘忍了,既然祂遇到我們,也算有緣。不要趕走祂,逢年過節拜地基主時,連祂一起拜,這樣可以嗎?」;宮廟人員聽完笑了笑表示,「很少有人對無形眾生有這樣的心態」。

此後只要逢年過節,原PO都會準備3副碗筷,還會放些小朋友愛吃的食物當供品;2017年原PO還特地去武廟拜託關老爺,讓小妹妹有個修行的機會。2019年鬼門開時,原PO家中的小白貴賓突然開始「吹狗螺」,之後又對空氣「嗚嗚」叫;原PO知道,那位可愛的小妹妹肯定是修行「放暑假」回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