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名額回流大降「填志願要保守」 補教師估台大醫至少要449分

▲▼ 補教師預估指考成績 ,落點分析 。(圖/記者崔至雲攝)

▲劉駿豪粗估,若要上台大醫學系自費生預估要449分、公費生要435分、台大電機預估要429分。(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成績出爐,得勝者文負責人劉駿豪指出,今年第一類組科目考題簡單,加上招生名額減少5000個左右、約14%,預估平均錄取分數將上升8至15分;另外,若要上台大醫學系自費生預估要449分、公費生要435分、台大電機預估要429分,其他學校的醫學系也需在424分以上較有機會。

劉駿豪說明,今年由於回流減少5000個名額緣故,很難只用五標來估算落點,一定要參考組合成績人數累計表,才較準確,建議考生選填志願時拉大範圍「填深填廣」,至於要進攻的「夢幻科系」填20個以下,並且善用100個志願,多評估科系趨勢,更特別提醒成績中段考生,安全的科系要多填,以免落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補教師司福民解釋,今年指考名額3萬4千多名,比去年的4萬初還少了5千多名,連帶影響到考生落點,考生在選填志願時,建議先取得今年跟去年的各科累積人數對照表,找出志願科系的去年最低錄取分,回推人數,將數據乘上86%,才可推算出個人成績與實際落點。

劉駿豪也粗估台大各類組最低入取分,第一類組的台大哲學系,採計的是「國英數歷公」去年是400分,今年大約需410分;第二類組的台大地理A組,採計「國英數物化」去年最低入取分為383,今年則預估需385分,比去年多10分。

至於第一類組的錄取分數,劉駿豪說明,因考題較為簡單,錄取分數將上升8至15分,台大國企預估618分、台大工管企管組預估614、台大會計559Z。建議考生,因今年分數變動大,填志願需要保守一點填,100個志願都要填滿。

▼熱門校系粗估分數。(圖/得勝者文教提供)

▲▼   熱門校系粗估分數 。(圖/得勝者文教提供)

▲▼   熱門校系粗估分數 。(圖/得勝者文教提供)

▲▼   熱門校系粗估分數 。(圖/得勝者文教提供)

其他人還看了....

考生注意!指考成績單今寄發 上午9點起可上網或電話查詢

物理考題光看頭就痛! 5889字難倒學生「頂標75分創5年新低」

分發名額創新低!指考39分就可填志願 最低組合落在「英、數甲、化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