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前才剛完成例行性檢修! 阿羅哈客運「衝出邊坡」2死14輕重傷

▲▼國道1號南下彰化段,阿羅哈客運衝出邊坡。(圖/地方中心翻攝)

▲國道1號南下彰化段,阿羅哈客運衝出邊坡釀嚴重傷亡。(圖/地方中心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道1號彰化段10日晚間近10時許驚傳重大車禍事故!一輛阿羅哈客運行經國道1號彰化段南下206K處戰備道時,突失控衝出邊坡,整輛巨大車體直墜平面道路,嚴重變形扭曲,車內包括司機、乘客共16人,現已知2人死亡、14人輕重傷。阿羅哈客運表示,該車輛為2012年出廠,近期才剛完成例行性檢查,已派員調監視器了解事故原因。

彰化縣消防局指出,這起車禍發生在晚間9時55分,共出動40名人員到場救援,現已全數將受困傷者救出,車內16人(11男、5女)分別受到輕重傷,送往彰基、員基、秀傳、衛部彰醫院救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1號南下彰化段,阿羅哈客運衝出邊坡。(圖/地方中心翻攝)

▲一輛阿羅哈客運突失控衝出邊坡,已知2人死亡、14人輕重傷。(圖/地方中心翻攝)

阿羅哈客運總經理官明穎表示,目前公司已經啟動成立機動小組,目前所有主管都在前往現場的路上,初步了解,這輛車子為2012年出廠,所有檢修狀況都完善,車子在端午連假疏運前也才剛做完例行性檢查,車況沒有問題。

至於駕駛部分,其駕車才6、7小時不到,沒有連班,工時符合法規標準,但由於駕駛現在處在驚慌狀態,還沒辦法完全還原當時狀況。阿羅哈客運指出,公司目前已派員調監視器,要去了解事故原因,看是否是為閃避什麼東西才發生意外。

阿羅哈客運也發出聲明,強調公司戰戰兢兢的用心經營管理與強化行車安全裝備,很遺憾發生彰化戰備道路邊坡翻覆。阿羅哈第一時間前往慰問傷者並會負責對所有乘客的保險賠償責任,並再次對所有的乘客與消費者深深的致歉!後續管理團隊會深入檢討改進,也為傷者祈福、守護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