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天然藍蕉」視覺超衝擊!綿密香甜像冰淇淋...內行推爆:蕉界哈根達斯

▲爪哇藍香蕉外型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蕉類型百百款,但是有看過藍色的香蕉嗎?這是「爪哇藍香蕉」,獨特的淺藍色外皮讓它成為網路話題,而且不只是酷炫的外表,據吃過的網友表示,爪哇藍香蕉吃起來的味道宛如「香草冰淇淋」,更被老饕譽為「香蕉界哈根達斯」。

爪哇藍香蕉外皮呈現詭異的淺藍色,但剝開來後就跟普通的香蕉一樣,幾乎呈現白色,原產地為東南亞,之後透過人為傳播,澳洲北部也有生產,香蕉樹的高度約為4.5到6公尺,可以耐寒與抗強風,在夏威夷被稱作「冰淇淋香蕉」,中美洲地區稱為「Cenizo」,而斐濟人又稱它為「夏威夷蕉」。

爪哇藍香蕉剝開來之後呈現比較軟綿的狀態,賣相並不是很好,但根據吃過的人表示,它帶有一種類似香草冰淇淋的風味,健身YouTuber坎貝爾(Grant Campbell)就在他的影片中表示,藍香蕉外型看起來有點糟,但當他一吃下去,立刻用超興奮的聲音說,「根本就是在我嘴裡開趴,一定等到香蕉變軟之後再吃」。

另一名YouTuber「芙蘿拉小姐」( LadyFlora)也在試吃影片中表示,「這個蕉吃起來口感很滑順,像奶油一樣,比起一般香蕉好多了,味道更溫和也更甜,真的非常的棒」。除了單吃之外,也有許多人推薦把藍香蕉冷凍後,混合其他水果或果醬,打成一杯全天然的冰沙,吃起來口感綿密,就宛如加料的香草冰淇淋,更有人譽為「香蕉界哈根達斯」。

事實上,「芙蘿拉小姐」因為覺得這個蕉太好吃了,直接在自己的院子裡種了一棵香蕉樹,爪哇藍香蕉相當好種植,只要陽光充足,每年都可以大量生產。亞馬遜上面也可以看到有人在販賣爪哇藍香蕉的種子,讓愛好者可以自己在家種。

▼YouTuber大讚超級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