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共同假想敵 朱立倫:柯文哲「早點宣布不選」民調就不納入他

▲▼賴清德、韓國瑜、郭台銘、柯文哲、蔡英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賴清德、韓國瑜、郭台銘、柯文哲、蔡英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表示,如果藍綠兩黨都初選民調納入他,如果他不選不是都要重來。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3日上午受訪表示,「那不然柯市長在做民調之前就決定,若早點宣布不選了,我們就不會納入」。

柯文哲延後到8月才宣布是否參選,並說「不到最後關頭不決定」;面對藍綠陣營把自己當2020大選假想敵,都將他納入對比式民調,柯文哲笑稱自己比較頑皮,「到時候萬一他不選怎麼辦,是不是初選全部要重來?」,朱立倫笑說,柯市長就早一點宣布,國民黨也能早一點定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臺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捐贈福安國中暨富安國小冷氣設備典禮。(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目前藍營初選辦法漸趨明朗,五人小組已啟動徵詢機制,朱立倫對此表示,已經有跟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約在5月底6月初,目前只約了大概的時間,並說只是要說明初選辦法,沒有什麼問題,規則也都訂了。

另外,針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直指總統蔡英文對他不義,朱立倫表示,「他說人家對他不義,他有沒有想過說他對人家無情跟失信」,並質疑賴清德當初為何要答應做行政院長,「男女朋友也不能今天說我愛你但有期限」。

朱立倫說,賴清德如果有誠信,當時就不要接人家行政院長,另外,他在立法院講那麼多次要「全力支持蔡英文」,怎麼能說有期限就到11月24號嗎?男女朋友也不能這樣講,這確實是賴清德要解釋清楚的。

賴清德說若蔡英文的民調勝過高雄市長韓國瑜他就退選,並把韓當成假想敵。對此,朱立倫說,民進黨「靶也是移來移去」,射箭的人心情也不定,他認為不用去批評別人,國民黨自己「搞定」了就好了,並說國民黨認為假想敵就是蔡英文,每個人認知不同,但他覺得最後還是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參選)。

▲朱立倫23日受訪。(圖/朱辦提供)

▲朱立倫23日受訪。(圖/朱辦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