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中油向舞弊考生求償10萬 卻因「防弊措施」敗訴

▲▼汽油,油價,漲價,加油站,凍漲,中油。(圖/記者姜國輝攝)

▲中油首次大動作怒告作弊考生,卻因為法院認為,當時考生被當場查獲,不影響中油商譽,外界應對於招考的公平性及防弊措施有所肯定而敗了。(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中油史上首次向舞弊考生提告求償!2016年10月一名劉姓男子報名參加中油公司人員甄試,卻被考官當場查獲以電子設備作弊,事後中油以「名譽受損」為由,向劉男求償10萬元。高雄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劉男當時被「當場查獲」,不影響中油商譽,外界反而對於招考的公平性及防弊措施有所肯定,判中油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根據檢方調查,2016年10月30日台灣金融研訓院在中油公司的委託下舉辦雇用人員考試,高雄考場的試務人員當場查獲一名劉姓考生為了通過考試,竟與舞弊集團勾結,以電子傳訊的方式作弊。

對此,中油公司首次大動作針對考生以「名譽受損」為由,一狀告上法院,並主張作弊屬於詐欺行為,造成2家公司信譽、社會評價等損害,請求各賠償10萬元;劉姓考生則認為,中油無法舉證受何損害,拒絕賠償。

高雄地方法院認為,劉男作弊被當場查獲,社會對於中油考試的公平性以及防弊措施的評價應是有增無減,因此判劉男免賠,全案仍可上訴;中油對判決結果不服,強調為了維護公司信譽,將提起上訴。

【更多新聞】

快訊/中火廢水連3次汙染超標 台中市府重罰2000萬

店員找零「丟」桌上!工人手上全是繭...嘆:沒有我們哪來電可用

影/半夜聽到哀號!她開窗驚見小狗險溺水 調監視器看到「心碎一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