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會談僅2分鐘! 韓媒曝:川文七會「未達任何協議」

▲▼川文會, 文在寅於白宮與川普會談,金正淑及梅蘭妮雅分坐兩旁。(圖/路透社)

▲ 川普與文在寅於白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川金二會」宣告破局,南韓總統文在寅背負重啟美國及北韓對話的重任,於美東時間11日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會晤,舉行第七次「川文會」,進行近2小時的會談。但南韓媒體依據會後聲明踢爆,這場會談實際上也未達任何協議(No Deal)。

《每日經濟》報導,川文二人11日舉行29分鐘的單獨會談、28分鐘的小規模會談及加入雙方官員的59分鐘擴大會談,總長約116分鐘。相較表定的15分鐘,兩人的單獨會談時間拉長近一倍,因為閉門會談前的簡短公開談話加上口譯便長達16分鐘,川普回答美國記者的提問又花了11分鐘,意即兩人真正閉門的單獨會談時間只有2分鐘左右。

事實上,記者提問的環節並不存在表定的行程中,且其中有部分有關通俄門調查、維基解密洩密等與峰會無關的問題,川普仍一一回應,還列出了可能在2019美國高爾夫名人賽中獲勝的選手。

據報導,就兩國在會後發表的聲明看來,雙方僅對重啟對話一事達成共識,看不出是否找到推動北韓無核化的具體方法。分析指出,光是由兩國並非共同撰寫、而是分別發表聲明這點,便可看出雙方在這場會談中的意見歧異較共識來得多。有人指責,南韓政府事前並未充分準備,才會造成此一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