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夫妻賺多少才能維持感情…「至少15萬」他曝悲傷現實 文章網戰翻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夫妻賺多少才能維持感情!「至少15萬」他曝悲傷現實,文章網戰翻。(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來薪資水平凍漲、加上低薪問題及物價上漲,許多民眾的收支可能只能勉強持平,更不用談存錢娶妻生子了。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就有網友發文問說,「自己跟另一半一個月要賺多少錢才能維持感情呢?」文章立刻引發網友激烈討論,有人表示感情無法用金錢衡量,但也有人認為婚姻本就是現實層面的問題。

原PO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如果先不管是男是女,大家覺得自己與另一半,「一個月要賺多少錢,才能維持感情呢?」他就認為雙方月薪加起來至少15萬元,「應該未來就沒有問題了,我問的是現實面問題!」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讚同,「若要籌組家庭,兩人每月開銷8萬至10萬元是基本。」

▲女童,小學生。(圖/CFP)

▲網友認為若有想養孩子或買房,夫妻間真的需要有經濟基礎。(圖/CFP)

有人說,「最少不要低於10萬吧?」、「現在要在台北買房買車養小孩,的確是需要這個金額,中南部應該可以低一點」、「我養了三個小孩,有一台車一間房,覺得家庭所得15萬是最基本的」、「不考慮買房15萬可以,如果要買房養小孩,20萬都不太夠」、「兩人賺15萬蠻多的唉,我拉低這樓的平均了。」

但也有網友認為,感情無法用金錢來衡量,有人說:「沒15萬就不能維持感情了?」、「另一半賺多少關我屁事,自己賺夠多,能維持生命就好」、「錢只是生活所需,感情卻是要一步一步經營」、「重點是你們想過的生活水準吧,為什麼賺少就不能維持感情」、「賺再多,感情沒經營都一樣會分裂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