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張圖看228連假「北中南東」天氣 上班日冷氣團恐來襲、低溫探14°C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28連假將展開,北東南東天氣概況主要為北東周四、周日偶雨,中南部都是好天氣。不過,氣象局指出,在連假結束後,3月4日隨即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強度可能達冷氣團等級,屆時北台灣天氣再轉濕涼,低溫下探14度。

▲▼228連假天氣概況。(圖/天氣風險)

▲228連假北中南東天氣概況。(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FB粉絲專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製作228連假北中南東天氣概況圖,周四東北風增強,北部、東部稍微轉涼,偶有飄雨,但中南部好天氣。周五六東北風減弱,全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適合出門走走。周日晚間起鋒面通過、北部可能有較明顯的雨勢,中部也有短暫陣雨機會。

▲▼ 冬季,寒冬、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黃克翔攝)

▲228連假前2天,北部受東北季風影響,高溫比近日下降約5度。(圖/記者黃克翔攝)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228連假前2天,主要是東北季風影響天氣,但僅北部、東部地區受影響,台北今天最高溫有25.5度,但明後天(2/28、3/1)高溫則下滑剩20度,低溫17度。此外,北部、東半部地區也將有局部降雨。

連假第三天(3/2),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僅午後各地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

▲▼228連假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228連假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連假收假日變化則較大,周日(3/3)下午有鋒面通過,降雨範圍會變廣,中部以北、東半部以及南部山區都有出現陣雨機會。晚起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到了上班日(3月4、5日),東北季風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屆時北部天氣再轉濕涼,高溫約22度,低溫則下探14、15度。但中南部降溫幅度不大。

強烈大陸冷氣團,濕冷,低溫,氣溫下降,冷氣團,寒流(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228連假結束後,上班日可能有大陸冷氣團來襲,北台灣天氣再轉濕涼,低溫下探14度。(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