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自殺2死凶宅…7年後法拍!「賓士車夫妻」5折買下入住 鄰議論

▲▼錦新大樓,電梯,內部,老舊,凶宅。(圖/記者謝盛帆攝)

▲凶宅一詞人人怕,但卻是少數人眼中的寶。(示意圖/記者謝盛帆攝)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凶宅」人人避之唯恐不及,靈異事件更是甚囂塵上,究竟什麼樣的人才會買凶宅當家?2005年左右,舊台中縣鄉下地區有一對夫妻在自家透天厝燒炭自殺雙亡,房子遭法拍,一路跌價長達7年,最後打對折由一對夫妻標下,但令人跌破眼的是,他們其實是一對出入開賓士的有錢夫妻,最後卻選擇住進凶宅。

一名法拍屋代標業者回憶起此事,向《三立新聞》表示,當年鄉下這對夫妻在自家燒炭,雙雙送命,只留下年幼子女。依司法院法拍屋筆錄,載明該筆房產的債務人自殺身亡,屬於空屋,4層樓中古透天厝不僅淪為法拍屋,經過多次流標,從總價500萬元一路下跌,直到2012年腰斬剩250萬元,才終於法拍標脫,由一對夫妻家庭標下。

附近鄰居聽聞凶宅有人入住,無不備感訝異,但訝異的是新屋主不僅剛好也是「一對夫妻」,而且還是開賓士的有錢人,不禁猜測到底是便宜買凶宅、剩錢買賓士,還是賓士夫妻淪落住凶宅。業者說,通常基督徒或不信邪的人都能夠接受凶宅,並購屋入住。

據了解,房屋交易經常出現凶宅糾紛,內政部認定標準依據「曾發生凶殺或自殺致死」的房屋,即為凶宅。業者認為,凶宅因死亡事故降低價值,也有不少投資客相準透過買賣凶宅轉手獲利,但以價格考量來說,真的非常便宜,也是少數人願意住凶宅的主要原因。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