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你全身!7捷運站加裝「聖誕樹防尿神器」 網神回六個字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有美國網友發現,在芝加哥捷運站的角落發現一塊發亮的三角金屬板,引起許多民眾熱烈討論,不少人都對於這塊金屬板的作用感到好奇,芝加哥捷運局(Chicago Transit Authority,CTA)解釋,這塊向外凸起的金屬板有實際功用,將「尿液反彈到路人身上」,可以防止民眾四處小便。

▲防尿盾。(圖/翻攝自芝加哥論壇報)

▲防尿盾。(圖/翻攝自芝加哥論壇報)

一開始是由網友BulkaZmaslem注意到這面像一棵小型耶誕樹形狀的金屬板,於是在美國網路論壇Reddit上發表一則篇文章,「原來有防尿遁(Pee shields)進駐捷運站了」,該篇文章引起熱議,有網友開始底下分享自己慘痛的經驗。

CTA發言人菲拉達思(Irene Ferradaz)在一封email中解釋,這是一項試點項目,從2012年左右即挑選了7個適合的站點安裝設屍,包括紅線則愛迪生(Addison)、35街(35th St)和霍華德(Howald),橘線艾許蘭德(Ashland)、好斯提特(Halsted)和羅斯福(Roosevelt)以及棕線華盛頓圖書館(Harold Washington Library),此舉是希望金屬罩能夠發揮效用,杜絕民眾隨地亂尿尿的壞習慣。

不過官方並未解釋,為何挑選這幾處特定車站,部分旅客則開始質疑,「蓋廁所不好嗎?」、「為什麼不將經費用在建設站內公廁」、「或在火車上設置洗手間」,這才是根本幫民眾解決問題的方案,也有人認為,這項設施真的很像聖誕樹。

芝加哥捷運第一條鐵路線最初於1892年6月開始運行,起初是由4間私人公司各自經營,接著合併成立芝加哥高價鐵路聯合基金(Chicago Elevated Railways Collateral Trust, CER),經過幾次交易後,最終於1945年,州政府創立了芝加哥交通管理局(Chicago Transit Authority,CTA),統一營運至今,其中有些車站已經有超過一個世紀的歷史。

▲廁所。(示意圖/pakutaso)

▲廁所。(示意圖/pakutaso)

由於舊式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很少提供洗手間,不少旅客都要到捷運站附近的商業或公設大樓,使用公共洗手間」。對此議題,帝博大學(DePaul University)交通專家約瑟(Joseph Schwieterman)則表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乘客日益減少,關於這些問題已經爭辯已久,他認為「沒有洗手間就是主因之一」,但「防尿盾」的出現也凸顯了當局有想解決問題的企圖心,可是部分網友認為作用不大,最簡單的原因就是「乘客如果忍不住了,還是會在那邊小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