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回溫冷空氣向加拿大移動 芝加哥人著棉衣︰零下5℃彷彿春天

▲▼美國極地渦旋,寒潮低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延續一周的低溫,氣溫終於回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地渦旋造成美國多地出現破紀錄低溫,1日北極氣團減弱,中西部至東北部氣溫急速回升,由攝氏零下30度急升至攝氏零下5度左右,前後溫差將近25度。近一周以來,大半個美國和加拿大都籠罩在一片低溫之中,體感溫度最低下探至攝氏零下60度,讓民眾誇張的表示,強烈的溫差對比,攝氏零下5度有如春天一般。

根據《路透社》報導,芝加哥當地時間1月31日出現超級低溫攝氏零下30度,直到2月1日下午回升至攝氏零下5.5度,居民脫下厚重的衣物,只穿稍厚的棉上衣外出,感嘆道,「相差了近50度(指華氏,對照攝氏約10度),感覺置身春天。」

從事戶外工作的電纜工人也說,前幾天才工作5分鐘,四肢甚至指頭就被凍到麻痺,需要不時回到室內取暖,否則會被凍傷,不過今天「戶外工作感覺如常」。

▲美國受極地渦旋(Polar vortex)影響,本星期低溫-30℃破紀錄,芝加哥、紐約等地超冷。(圖/路透社)

▲美國受極地渦旋(Polar vortex)影響,日前低溫-30℃破紀錄,芝加哥、紐約等地超冷。(圖/路透社)

美國氣象預測公司AccuWeather預估,周末到4日南新英格蘭地區至中西部北部地區的氣溫,將微升至攝氏零下4.4度至零下10度間。氣象學家斯莫貝克(Bob Smerbeck)說明,「冷空氣將向加拿大移動。」

今年極地渦旋「急凍」美國,至少打破了超過40項低溫紀錄,至少21人死於低溫或相關的事故,當局保守估計,人數可能會持續上升。中西部的伊利諾州就在昨日發現一名聯邦快遞(FedEx)的司機死於2輛貨車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