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家人在陸投資? 國台辦:絕不允許賺錢又支持台獨

▲▼文化部長鄭麗君曾被呼巴掌,對此開記者會回應。(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回應呼巴掌事件。(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華視《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時,遭到鄭惠中呼巴掌引起外界熱議。有記者發問,鄭麗君支持文化「台獨」、「去中國化」,但其家人卻長期在大陸投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絕不允許任何人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

馬曉光表示,「我們看到這個(掌摑事件)報導,也注意到了台灣輿論認為,民進黨當局應該反思,為什麼會發生掌摑這樣的事情;另外,大陸的立場和態度都是十分明確的,也是十分堅決的,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企業一方面在大陸賺錢,另一方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破壞兩岸關係。」

針對陸委會禁止一些廣播節目播出在北京駐點的台灣記者談話內容,理由是這些記者的意識形態已變得「傾中」的問題,馬曉光回應,「有關視頻已在網上播出了,大家都看到了,相關記者已予以有力詰問和強烈回擊。這件事再次反映出陸委會、民進黨當局在破壞兩岸關係方面已無所不用其極。」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說,即使現在兩岸有不同政治立場,但她認為兩岸文化交流應該要更加頻繁深入,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到大陸實地參訪台商子女學校。馬曉光表示,「張小月的表態,和陸委會、民進黨當局做的事情好像不太搭調。」

他也說,「至於說兩會的制度化協商和交往機制,民進黨上台以後已經停擺了,原因何在,大家都很清楚,所以希望海基會方面能夠敦促民進黨當局盡快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以便儘早實現她訪問大陸的心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