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破水「急臥床安胎」!傳訊請長假...老闆娘要她「進公司交接」 網無言

孕婦,懷孕,大肚子。(圖/達志/示意圖)

▲準媽媽孕期如果有不適或異狀,最好就醫檢查,並遵守醫囑安胎休養。(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位女網友今日在臉書表示,懷有7個月身孕的她,昨日因為胎膜破裂,緊急到醫院檢查;事後她向老闆娘表示,根據醫生建議,她需要開始請長假安胎,沒想到對方竟然要她「休息2天後到公司交接工作」,讓原po看了很無言。網友紛紛表示「不懂老闆娘想法」,「可以進公司的話幹嘛請假?」

一位準媽媽在臉書「爆廢公社」中貼出一張對話紀錄表示,懷有7個月身孕的她,週六凌晨「胎膜破掉、流出羊水」,緊急到醫院安胎,醫生也建議要臥床到32週到孩子出生。等到一連串檢查工作結束後,原po傳訊息跟老闆娘說自己需要請假,沒想到對方的回覆卻讓她很無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對話記錄中可見,原po說因為胎兒還太小,必須要在醫院躺到小孩出生,所以從禮拜一開始沒有辦法進公司,必須要請安胎假。沒想到同樣身為一位母親的老闆娘,竟然回她說「這2天你就好好休息,但星期一早上妳必須進公司,將你的工作及進度,和XX交接清楚。」最後還說「這是妳必須做的,也是妳的責任!」

▲▼  準媽媽因安胎請假,老闆娘的回覆讓人好傻眼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準媽媽因安胎請假,老闆娘的回覆讓人好心寒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表示看到這樣的回覆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自己是擔心孩子才決定要請假,「就算她不說,我也會把工作交代給同事。」她也表示謝謝網友的建議及關心,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好好安胎到寶寶出生。

po文一出,有經驗的媽媽們都憤怒表示,「羊水破了,是要臥床平躺安胎的,連下床上廁所都不行,吃喝拉撒都要在床上,不然羊水還會再流出來」、「如果因為這樣有任何閃失,請問公司如何理賠?」、「這話回的太沒人情味了,心寒」、「能去公司的話他媽還要請假嗎?」、「交接工作還有很多方法的好嗎」。不過也有人認為老闆娘應該只是用詞太嚴厲,應該沒有惡意,希望原po不要太在意,好好休息養胎比較重要。

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受僱者經醫師診斷需安胎休養者,其治療、照護或休養期間之請假及薪資計算,依相關法令之規定。」且勞工為安胎請假時,雇主不得拒絕,或是視為缺勤而影響其全勤獎金、考績或為其他不利的處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