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半身肌萎50年!他親縫「手工傘」維生...領殘障手冊:補助留給更需要的人

記者徐溱謐/綜合報導

56歲的張大哥因為肌肉萎縮的關係,導致右半邊的手腳沒辦法如常人般動作,因此在求職路上處處碰壁,但他沒有因為這樣就自暴自棄,知足樂觀的他,只想靠自己的努力活下去,不論晴天雨天,他會推著他載滿雨傘的小推車走上街頭,只要賣出一支傘,他就能得到一天的溫飽。

張大哥小時候因為家庭因素,常常跟著爸媽在全台灣到處搬家,曾經從台南搬到台中,又搬到梨山、左營、龍潭等地方。50多年前,只有4、5歲的張大哥,在一次和孩子的嬉鬧遊玩中,不小心從2樓跌落,當時的舊房子沒有欄杆,他就這樣摔了下去,導致他的右手萎縮無法伸直,右腳也沒辦法像常人般行動自如。

▲張大哥以賣手工傘維生。(圖/光線 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大哥這幾年以賣手工傘維生,買過的民眾都稱讚傘品質好又耐用。(圖/光線 授權提供)

手腳行動不便的他,長大成人後依舊堅持靠自己的力量生活,他曾經在街頭賣口香糖、玩具等,只為了能買一餐的食物溫飽,這幾年他開始賣起手工傘,用一個橘色的大桶子裝著傘,放上一台小推車,走到哪就賣到哪,每天只要賣出一把傘,伙食費就有著落了,即使整天都沒有賣出任何傘,他還是都樂觀堅持地活下去。

雖然他領有殘障手冊,但他卻不願意申請任何補助,他從來不覺得自己可憐,只想把補助的錢留給更需要的人,「我靠自己的努力,靠自己賣手工傘,因為我身體很好,我沒有癌症!我就更應該樂觀地活下去。」

粉專「光線」把張大哥的故事分享到臉書上,許多和張大哥買過傘的民眾都說,「幾年前有跟他買過一把傘,到現在還非常耐用。真的很推」、「傘很好用,品質也很好!令人感動的張大哥」、「張師傅做傘很多年了,去年底有幸遇到他到公司推銷,雖然因為已經剛買了新傘,所以沒打算買,但幫他和同事介紹和推銷了好幾把。」

販售地點:沒有固定地點全省跑
販售時間:早上8點傍晚5點
販售物品:手工雨傘
聯繫電話:0922-714245張孝群
雨傘可以宅配,但是要自行電話訂購喔!

張師傅的臉書上有雨傘的照片可以看,也會發動態告知販賣地點,歡迎大家追蹤!
臉書:張孝群
粉專:張孝群手工傘

▲張大哥以賣手工傘維生。(圖/光線 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