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隊宣導要民眾廚餘丟垃圾車 中市府:誤植回收將究責

▲▼太平區清潔隊發宣傳單稱不收廚餘,市府表示是誤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太平區清潔隊發宣傳單稱不收廚餘,市府表示是誤植,全市目前仍有收。(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為防範非洲豬瘟,政府力推廚餘養豬戶改以飼料餵豬,太平區清潔隊日前發出宣傳單,要求民眾17日開始將廚餘丟垃圾車,民眾發現各區作法不同,一市兩制,究竟廚餘是否能回收,無所適從。台中市環保局16日表示,太平清潔隊宣導單內容是「誤植」,目前全市垃圾車仍持續收廚餘,請民眾安心。

太平區民眾日前均收到太平區清潔隊的宣導單,上頭寫明「適逢豬瘟期間,恐疫情氾濫,行政院環保署禁止廚餘養豬,本隊於1月17日暫緩收運廚餘,請貴單位將廚餘瀝乾打包後交由垃圾車處理即可。」

▲▼太平區清潔隊發宣傳單稱不收廚餘,市府表示是誤植。(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平區清潔隊發送的宣傳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民眾林小姐15日發文在太平當地的臉書社團上討論,稱「太平垃圾車有在收廚餘嗎,家人說清潔隊阿姨叫她丟垃圾車裡面,這樣對嗎?」網友將該宣導單放上,並說「人家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我們大樓也有貼出公告,目前不收廚餘了,都丟進垃圾筒」等,但也有東區、北屯等區的網友回說,他們的清潔隊還是有在收,有人就批評市府是「一市兩制」嗎​?怎麼各區作法不一。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太平區清潔隊發送宣導單內容並非事實,目前全國各縣市只要具有高溫蒸煮合格設備的養豬場,無需禁止廚餘餵養,太平區清潔隊也持續提供市民廚餘收運服務。關於宣傳單誤植部分,環保局已責成該區隊全面回收宣導單,後續將進行檢討改進,並就相關人員或作業疏失部分予以究責。

環保局也說,因應非洲豬瘟廚餘去化,短期內,將加強宣導廚餘瀝乾減量回收,並掌握廚餘流向加強稽查輔導,後續將增加清運車輛及破碎脫水設備,提高廚餘去化能量;長期規劃,則將廚餘運送至外埔綠能生態園區進行,透過廚餘厭氧及稻桿氣化發電雙核心綠能技術,有效落實循環經濟。

另外,有民眾提到神岡區清潔隊已停收廚餘,經查證,神岡區清潔隊已完成廚餘標售程序,均正常執行收運廚餘去化作業,並無民眾所述停收情事,請市民放心將廚餘瀝乾水分後,投入沿線垃圾車上的廚餘桶,交由各區清潔隊處理。

【更多新聞】

同歸於盡?討債不成開槍 欠錢的中槍沒事 要錢的喝農藥死亡

南投集集139線傳石虎路殺 今年第3起

獨/韓女改叫UBER 2小黃運將「擋道7分鐘」判2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