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男離家120公里尋短  花蓮警動員11個警所追到七星潭

▲李姓男子駕車120公里從宜蘭到花蓮尋短,花蓮警方出動11個警所攔查,最終在七星潭尋獲。(圖/新城分局提供)

李姓男子駕車120公里從宜蘭到花蓮尋短,花蓮警方出動11個警所攔查,最終在七星潭尋獲。(圖/新城分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家住宜蘭的李姓男子疑因經濟及感情問題,竟駕車橫跨120公里來到花蓮要覓地輕生,新城分局員警獲報後,發動各派出所加強攔查,最終在七星潭找到失意的李男,立即帶回派出所安置安撫,李妻獲報後,帶著3名幼子趕來北埔派出所,經好言相勸後,一家人終於平安返家。

新城分局表示,13日上午9時接獲宜蘭線警察局之緊急協尋通報,轄內1名李姓男子駕車離家,疑有自殺意圖,經手機定位,該車已到花蓮和平地區,新城分局勤務指揮中心立即通報蘇花公路沿線之和平、崇德、新城所加強攔查。

由於李男車輛持續移動,攔查不易,待第二次定位,李男車輛已到台8線178公里燕子口附近,新城分局再次通報中橫公路之富世、天祥、合歡所加入攔查行列。但李男於12時30分關機,警方定位之最後位置在富世村大禮段,顯示李男已從山區下山,新城分局再通報平地之嘉里、北埔、佳民、加灣、秀林所各警網加強攔查,新城分局11個派出所全力動員,務必防止憾事發生。

另人始料未及的是,李男繞過險峻斷崖之天險,來到的七星潭海濱,北埔派出所巡佐王淳、警員吳俊傑、王建翔接獲勤指中心尋人通報,雖認為李男絕不可能通過層層警網盤查來到七星潭,但仍不敢大意,一一盤查腹地廣闊的七星潭所有停車,最終在賞星廣場發現李男車輛,為人已不在車上,員警見七星潭人潮頗多,且擔心李男已走下沙灘,增加了尋人的難度,也通報七星潭海巡所支援共同搜尋。

幸好李男剛到,尚未走下沙灘,因李男特徵有185公分的瘦高身材,鶴立雞群,成為較顯眼之目標,警方因此在離車600公尺處之海堤上找到一臉失意的李男,經確定身分後,警巡人員即將李男送回車上,並帶回北埔派出所安置。

李妻接獲警方找到先生之通知後,立即帶著3名幼子從宜蘭趕來北埔派出所,差點天人永隔,一家人在派出所內相擁而泣,在眾人勸說安撫下,李男情緒逐漸平復,最終由李男載著妻兒返家回宜蘭,離去前,一家人頻頻感謝警方及海巡人員救回一時衝動的先生及爸爸,阻止了一場悲劇發生,深表敬佩與感激。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