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逼宮/「坊間也有這樣的聲音」 許智傑盼再給小英幾個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許智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委許智傑。(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四人,3日聯名發表公開信「逼宮」蔡英文總統「不要參選連任」、「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綠委趙天麟在臉書嘲諷,美國、中國、台灣領導人為了國家利益正在進行博弈,台灣內部卻不斷有人亂入;綠委許智傑則說,應給蔡總統一點空間,再努力幾個月。

趙天麟說,這兩天是美中台三邊關係的大日子,也是《台灣關係法》與「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的關鍵時刻。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將台灣列入印太戰略一環;總統蔡英文發表「四個必須」的元旦談話,並重申反對一國兩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提出「習五條」,將「九二共識」定義位移到「謀求統一」,還首度提出探索「兩制台灣」。

他直批,三邊領導人為了國家利益正在進行博弈,台灣內部卻不斷有人亂入;前天有韓市府的「三個必須」回應、今天有四位獨派大老的「逼宮」聲明,皆衝著小英而來。「再一個40年後,三位領導人的論述將是歷史重要評價的對象。至於亂入的部分,在歷史洪流中,連漣漪都不會留下印象。」

綠委鄭運鵬受訪時也說,目前最重要的是把民心穩住、讓蔡英文好做事,前輩應該思考怎麼穩定民心,現在談2020言之過早。

綠委許智傑則坦言,民進黨現在的時機確實不太好,「一時失志不必怨嘆」,蔡總統很想把台灣拚好,但除了四大老以外,坊間也有這樣的聲音,民進黨有初選機制,「我想給蔡總統一點空間,這幾個月繼續努力,如果台灣人民對於執政改革有感,肯定蔡總統,那她當然繼續選,如果到時,民眾還是無感,當然蔡總統也可以考慮,像四大老建議的,最後再做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