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放了16年!家中鐵盒內「找到一支Nokia 3315」 她無聊充個電:奇蹟出現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的年代,5吋螢幕連上網路,聽歌、社交、玩遊戲,彷彿可以裝下全世界,功能手機則漸漸從時代洪流中退去。有女網友在家中鐵盒中翻找出一支16年前購入的Nokia 3315,只是無聊插上電源,沒想到各種功能都可以完美運行,歲月沒有在它身上留下明顯痕跡,只是人心變了,再也回不去那單純的年代。

李姓女網友28日下午在「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一段影片,她在家中整理鐵盒時,無意間翻出一支16年前的Nokia 3315手機。突然一個大膽想法湧上心頭,拿起一旁專屬的充電線接上,「心想幫它充電,竟然神奇的能開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中鐵盒內「找到一支Nokia 3315」(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女網友在家中發現塵封已久的Nokia 3315。(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家中鐵盒內「找到一支Nokia 3315」(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開機後,測試實體數字鍵輸入能正常顯示。(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這段37秒短片中,李女左手拿著薄荷綠色的Nokia 3315,小巧外型輕鬆掌握。接上電源成功開機後,她隨手嘗試了幾個功能,包含點按實體數字鍵盤、調整音量大小等,操作依舊順暢,「好懷念按鍵式手機」、「好懷念黑白簡單螢幕」、「重點是根本回不去了」。

影片貼上網,許多網友感動不已,想起了兒時記憶,「以前按鍵大家都在比打字快的」、「妳又能玩貪食蛇了」、「可以留下來當傳家寶唷」、「果然是神機、一代傳奇,還能開機」、「當時手機整隻泡水,打開曬乾繼續能用」、「好多回憶湧現,貪食蛇、星際大戰,還有鈴聲編輯,摔不爛的神機!」

家中鐵盒內「找到一支Nokia 3315」(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音量鍵加減使用上相當順暢。(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Nokia 3315「波浪機」是Nokia 3310大成功後的升級續作,最獨特之處在於波浪造型按鍵,2002年5月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5200元,瞄準亞太地區年輕消費族群,擁有個人化功能和高CP值。

Nokia 3315最經典之處,莫過於繼承3310以來擁有的自編鈴聲功能、個人化簡訊提示音和簡訊聊天室,而4款趣味遊戲貪食蛇、星空大戰、撿金豆與記憶遊戲更是當年最火熱好玩的消閒娛樂,陪伴了一整代的台灣人成長。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Nokia 3315背面造型。(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家中鐵盒內「找到一支Nokia 3315」(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