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攜22枚空對空飛彈!五角大廈計畫砸370億軍購12架F-15X

▲F-15X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先前曾說不打算購買波音製的第4代F-15X戰機,不過根據2名消息人士指出,五角大廈計畫在2019年提出的2020財政年度預算案中,要求撥款12億美元(約新台幣369億元)軍購12架最新的鷹式戰機。據悉,購買F-15X的原因是為了替換早在1980年就停產的F-15C。

據《彭博社》報導,F-15X是單座戰機,預計壽命長達20000小時,配備了最新的傳感器、飛行控制系統和航空電子設備,能夠取代現有的F-15C/D機隊。消息人士指稱,「在預算請求發布前,事情總會發生變化,但我目前聽到的內容大致如此,或許政府還買了其他設備和服務。」

▼新一代的F-15X預估將取代美軍使用的F-15C/D舊機型。(圖/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

▲▼F-15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

F-15X擁有大型數位顯示螢幕,還可攜帶重達2.9萬磅(約13公噸)的各式武器;另外,它也能在在翼下、機腹共掛載22枚空對空飛彈,或是搭載多達28枚全球定位系統(GPS)小直徑炸彈(SDB),就連AGM-88飛彈、聯合距外武器(JSOW)中程投擲滑翔炸彈,「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等都行。

據悉,F-15X掛載武器數量大約為一般戰機的3倍,也是目前所有美國空軍戰機中的最高紀錄,因此擁有「飛彈卡車」的美稱。波音估計,F-15X的每個飛行小時成本大約是2.7萬美元(約新台幣83萬元),遠低於F-15C/D的4.2萬美元(約新台幣129萬元),比F-16的2.1萬美元(約新台幣64萬元)略多些。

波音曾指出,F-15X的研發思維與10年前公司對F-15的初步匿蹤嘗試F-15SE截然不同,他們完全不考慮F-15X匿蹤能力,而是透過成熟科技與低風險,製作出美國空軍未來「高低配」中的低階配置,換句話說,F-15X是F-35或F-22的補充,而非替代設備。

▼F-15鷹式戰鬥機。(圖/路透社)

▲▼美軍F-15鷹式戰鬥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