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周安履聽江宜樺演講遇鬧場 被誤認帶頭者挖出反管學生經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院長江宜樺18日赴台大演講,卻被學生衝上台包圍並大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一度傻愣在原地。不過,外界對於這起事件正反評價不一,還有政大教授在臉書社團「野台」指稱,鬧場的「帶頭大哥」就是多次發表反管立場的台大學代會議長周安履,但隨後改口應該是誤解,他只是在現場聽講,並在事件發生時錄影,不是帶頭鬧事者。

▲▼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包圍。(圖/翻攝游騰傑臉書)

▲江宜樺被學生包圍,現場十分混亂。(圖/翻攝游騰傑臉書,下同)

江宜樺18日受台大政治學會邀請,以「政治哲學可以改變世界嗎?」為題舉辦演講,一度還因為報名人數眾多,主辦單位才將場地改到社科院101教室(和碩講堂),沒想到才講到一半,就有學生突然衝上台包圍,現場其他群眾則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殺人院長、出庭負責」,讓他當場傻愣在原地,最後不得不先離開教室先到8樓的小房間休息,學生們則守在走廊上等待,一看到他現身馬上圍過去逼問「江宜樺你要回答嗎?誰下令的」,但他並未回應,隨即狼狽離去。

▲▼學生在走廊等江宜樺。(圖/翻攝游騰傑臉書)

▲學生們在走廊外等江宜樺現身。

由於江宜樺在過程中曾想在黑板寫下「請理性」,卻不斷被抹掉,外界對於這場包圍行動正反評價不一。政大教授廖元豪在臉書社團「野台」PO文指稱,這一切其實都是台大學代會議長周安履帶頭鬧場,「大家複習一下他的資歷,如果國民黨要執政、管中閔當校長,這些『覺青』都會繼續天天這樣鬧場。你有意見可以在外面舉牌靜默抗議,但不讓人家演講、不給人家聽講是怎樣?」

不過,廖元豪隨後又改口表示應該是誤會,聽聞這位同學(周安履)只是在現場聽講,並在事件發生時錄影,不是衝撞鬧事的帶頭大哥,「若真如此,就表示我們都誤解了。抱歉,人可以有政治傾向,但只要沒有鬧場那還是他的自由。鬧場的該被嚴厲譴責,若只是錄影的聽講者,則是『被害者』。」

對此,周安履的臉書19日全天只有兩則貼文,都是江宜樺演講受到抗議的直播影片,並未做出其他回應;不過,先前他也曾被媒體爆出擔任姚文智團隊的青年寫手,揹上職業學生的稱號,但後來已出面否認。

江宜樺演講遭鬧場,網友:帶頭者是反管學生周安履。(圖/翻攝自Facebook/野台)

▼▲網友指稱帶頭鬧場的人是周安履,後來發現他應該只是單純去聽演講。(圖/翻攝自Facebook/野台)

江宜樺演講遭鬧場,網友:帶頭者是反管學生周安履。(圖/翻攝自Facebook/野台)

出稿07:35

更新11:43

「江宜樺台大演講遭學生包圍」,你還想看更多...

江宜樺台大演講遭群眾包圍 激憤高喊「殺人院長、出庭」
台大演講遭學生包圍 江宜樺想寫「請理性」狂被抹掉
江宜樺為何被包圍?管碧玲指太陽花學運「遭暴力鎮壓」
朱立倫深夜憶當年在台大 發文聲援江宜樺:江教授,加油!
學生包圍江宜樺「勿忘323」 學者:紅衞兵
江宜樺是馬英九接班人? 網:誰挖洞給他跳去台大演講
江宜樺因太陽花台大落難 馬英九:過了四年了還要追殺?
江宜樺演講被包圍 黃國昌大讚:現在大學生非常有勇氣

►把柴柴帶回家,領免費Line貼圖

►超Q《柴語錄》Line貼圖免費拿

►柴柴學壞講幹話!24張貼圖這裡載

►加ET酷搜好友,送《柴語錄》貼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