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台大包圍被嗆 朱立倫力挺建中同窗:教授演講何需被這樣對待?

▲▼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左)、新北市長朱立倫(右),大一高中同學會。(圖/翻攝自《做,就要做好-朱立倫自傳》)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左)、新北市長朱立倫(右),大一時期高中同學會。(圖/翻攝自《做,就要做好-朱立倫自傳》)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18日應政治系邀請赴台大社科院演講,沒想到演講開始沒多久,突然湧進外校外系學生喊「院長打人」,江被包圍一度動彈不得,最後狼狽離場。跟江宜樺是建中同班同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深夜發文表示,一位教授的演講,為何需要被這樣對待?

對於江宜樺演講被中斷,甚至被包圍,朱立倫發文説,以前在台大唸書時,也許不同意別人、也許不被別人同意,但每一個人,都有闡述自己理念的權利。

他表示,「我跟宜樺是高中同班同學,也同時任教台大」,今天台灣已經是一個成熟的法治社會;多元包容、尊重不同意見已然是我們每個人血液中一部分。

朱立倫說,一位教授的演講,為何需要被這樣對待?或許有部分學生不認同江宜樺這個人,但也同樣有另一群人,期待聆聽他的演講。他回憶,以前在台大的時候,「也許不同意別人,也許不被別人同意,但我們始終深信,每一個人,都有闡述自己理念的權利」,文末也替江宜樺加油。

▲朱立倫深夜發文聲援江宜樺▼             。(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深夜發文聲援江宜樺。(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對此事件,江宜樺幕僚指出,今天是應台大政治學會之邀,演講「政治哲學可以改變世界嗎?」回到母校的演講原先進行非常順利,也演講至三分之一左右,現場卻突然有外系、外校的人衝進來包圍;部分政治系學生覺得邀請學長回母校被鬧場,情緒也十分緊繃。

據了解,這場開放報名後參加人數眾多,為因應眾多的報名人潮,將正式演講場地改到社科院101教室(和碩講堂),未料其中部分報名學生是來抗議的。

▲▼江宜樺想寫「請理性」狂被抹掉。(圖/翻攝臉書)

▲江宜樺台大演講被抗議學生中斷,一度被包圍動彈不得,最後狼狽退場。(圖/翻攝臉書)

「江宜樺台大演講遭學生包圍」,你還想看更多...

江宜樺台大演講遭群眾包圍 激憤高喊「殺人院長、出庭」
台大演講遭學生包圍 江宜樺想寫「請理性」狂被抹掉
江宜樺為何被包圍?管碧玲指太陽花學運「遭暴力鎮壓」
「周安履是鬧場江宜樺的帶頭大哥」 網友挖出反管學生經歷
學生包圍江宜樺「勿忘323」 學者:紅衞兵
江宜樺是馬英九接班人? 網:誰挖洞給他跳去台大演講
江宜樺因太陽花台大落難 馬英九:過了四年了還要追殺?
江宜樺演講被包圍 黃國昌大讚:現在大學生非常有勇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